当前位置: 首页 >> 预警平台 >> 行业动态
欧洲的大风天气 导致当地电力价格降至历史最低水平
来源:南京风电装备行业协会   日期:2017年06月08日   【字体: 】【打印】【关闭

    英国和欧洲的多风天气对风电厂来说是个好消息,但对电力市场运营商来说却是个头疼的问题。


    根据EnAppSys发布的最新能源数据显示,由于昨日的大风天气影响导致大量电力进入电网系统,因此导致英国和西欧的电力能源供应过剩,能源价格大幅下跌。

    价格下跌指的是所谓的“未来”市场,这是欧洲主要的交易市场。根据能源需求和产出潜力,买家和卖家通常在拍卖会上成交第二天的价格。风力发电厂的发电能力基于多种因素,包括天气预报,通常会带来一个负面的价格。

    “基于昨天和今天的大风天气预测,参与拍卖的风电厂运营商数量激增,将整个市场的价格推到历史最低水平。今天早上的电力价格跌至每兆瓦时的1.60美元的创纪录低点——这是通常隔夜成本的十分之一,由于供应过剩,导致前所未有的低价。”EnAppSys创始人兼董事Phil Hewitt解释说。

    Hewitt在一份声明中说:“这是未来拍卖的新纪录。此前的纪录是2015年圣诞节早上4点,这是一个传统的低需求期,因为每个人都在等待圣诞老人的到来。一周内的需求增加,这是前所未有的。风力预计将达到1000万千瓦,这将推低电价。”

    与此同时,在昨日下午举行的规模较小的下午拍卖会上,英国电力价格首次出现负值,这是英国的“半小时”拍卖活动。Hewitt解释说,尽管在日交易中出现了负面的电价,但这是他们在一天内第一次在英国结束了负面价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