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京汽轮电机长风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
来源:南京风电装备行业协会   日期:2011年12月11日   【字体: 】【打印】【关闭

南京汽轮电机长风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南京汽轮电机(集团)有限责任公司为实现由传统发电领域向新能源领域迈进目标,新建的控股子公司,以打造在国际、国内有影响和有竞争力的风电品牌。

集团公司是有着50多年历史的中国重要的发电设备制造大型骨干企业,重型燃气轮机生产基地。主产品有重型燃气轮发电机组;燃气/蒸汽联合循环发电设备;热电联供汽轮发电机组;大中型同步、异步交流;风力发电机及立式水力发电机,年综合生产能力达一千万千瓦以上。其中风力发电机、电动机及立式水力发电机的设计、制造、销售及服务等由南京长风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承担。
 
公司大中型交流电机生产历史悠久,品种齐全,采用先进的VPI真空压力浸漆工艺,单机功率250-5500kW,电压380600010000V,与压缩机、水泵、风机及水泥机械等配套,用于矿山、钢铁、石化、水泥及水利等行业。
 
公司与德国VEM公司合作,引进了世界先进技术生产的1.52.0兆瓦双馈异步风力发电机,目前是我国风电市场的主力机型。德国VEM公司在德国电机制造行业列第二位,仅次于西门子。该公司在世界风力发电机行业中也位于前列。德国VEM公司之所以在国际风力发电机市场上占有重要地位,是由于其先进的技术和良好的质量所决定的。VEM公司生产的双馈异步发电机设计先进,体积小巧,安全可靠,其结构布置、高绝缘性能的线圈、不锈钢滑环、轴承密封等技术为该公司的专有技术,具有独到之处。
公司还和金风科技公司合作制造1.5MW永磁直驱式风力发电机部件。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在绿色能源的利用中,公司还开发了SF系列立式水力发电机与水轮机配套,用于中小型水电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