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京江宁科学园
来源:南京风电装备行业协会   日期:2011年08月28日   【字体: 】【打印】【关闭

     南京江宁科学园创建于1994年6月2日,1997年被国家科委批准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,是全国唯一集大学城、风景旅游度假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区为一体的开发园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[江宁科学园管理委员会]

    科学园坐落于风景秀丽、历史文化悠久的方山脚下,坐拥方山,北望东山,西连秦淮河,东接青龙山,三山一河四面环绕,地铁南延、环城路、104国道、宁杭高速等穿境而过,区位优势得天独厚。科学园内秦淮蜿蜒,方山钟毓,自然环境优越,文化底蕴深厚,人文景观绚丽,文物古迹众多,历史色彩浓郁,拥有5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,这在全国范围内并不多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[江宁科学园管理委员会]

    科学园经过多年特别是2000年“二次创业”以来的迅猛发展,已经成为南京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,成为开放型经济快速发展的实践区。到目前为止,科学园吸引了来自美国、德国、英国、日本、韩国、澳大利亚、台湾、香港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内外资企业370多家,投资总额达30多亿美元,其中世界500强企业达14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[园区鸟瞰]

    在高新技术产业区,南京高精齿轮、汉德森、中圣高科、日立产机、艾默生、星乔、奥赛康药业等一大批高新技术企业蓬勃发展,初步形成汽车及零部件、风力发电、机电一体化、医药等特色产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[江宁大学城]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[方山地质公园]

    在大学城,东南大学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、河海大学、中国药科大学、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、南京医科大学、南京工程学院等15所高校签约入驻并建成招生,师生达20万人。大学城资源共享区内十大配套工程正在规划建设,未来3-5年内将发展成为在校师生规模25万人,服务功能完善,人文生态环境优良,建筑别具特色的“高教名城”、“文化新城”。
    在方山风景旅游度假区,确立了以文化为底蕴的开发模式。具有800年历史的定林寺大殿已经建成,茶艺馆、观景台、国家地质公园等配套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发之中。不久的将来,这里将成为集山、水、林、寺为一体,环境优雅、风景宜人的4A级森林公园。